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院动态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第123期教学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18 17:46:50      点击次数:

1117日下午,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联合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校第123期教学发展论坛暨第4期大生化教学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员、教务处副处长汤智为全校教师开展 “教改项目申报的技术分析与思维突破”主题报告。论坛由生化学院副院长朱瑞瑜主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240余名教师参与了此次论坛。

报告开篇,汤研究员首先提出,教改项目是教学水平的标志,是学术发展的助跑器,更是个人进步的阶梯。报告内容逻辑清晰,层次鲜明,从大学教改项目的基本特征、教改项目申报的技术分析、教改项目申报的思维突破三个方面依次展开。随后,针对教改项目申报进行了技术分析,汤研究员借助“问卷星”,同现场教师们进行了拟题练习,讲解了项目申请书中题目、立项依据、项目实施方案与计划、预期成果、创新之处、教学改革基础等部分的撰写要求与撰写技巧。高校教师想要在教改项目申报中获得思维突破,则需要做日常教学的反思者、做教学的研究者、做教学改革的探者。报告结尾,汤研究员提出,“教改项目既是彰显教学思想的实践结晶,更是教师立德树人征程上的最美花朵”。

此次论坛不仅有助于提升教师教改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水平,更能帮助教师们在教改项目申报中获得思维突破。论坛成效显著,讲座内容实用性强,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文:高贻宙 初审:朱瑞瑜 终审:路胜利


上一篇:生化学院与默乐生物共商校企合作
下一篇:生化学院领导班子走进学生寝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