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院动态
生化学院举办两期大生化教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07 18:28:08      点击次数:

113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大生化”教学论坛第2期和第3期,邀请了我院党委书记路胜利教授及教学督导组组长成忠教授针对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的需求做报告,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展开。

路胜利书记以《卓越教师成长之道》为题,为青年教师们开展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培训。路书记指出,教学是学术、技术,更是一门艺术,要从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出发,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更要把成为卓越教师作为最高追求。他强调,做一名合格的教师,需要我们遵守教育规律、掌握教学设计,遵守教学规范;要做一名优秀教师,则需要深耕教学研究,掌握教改论文撰写、教改项目申报、教材编写的方法与技巧;要成为一名卓越教师,则需要有明确的价值追求,不仅凭天分,更靠实际工作的长年积累。

成忠教授则以《化工原理》课程为例,为新教师们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大学课堂教学示范。在示范课堂上,成忠教授指出了课堂教学中不同类型知识点的引入及讲解方式。课程内容层次分明、知识点由浅入深,具体演示了工科课堂上方程式、原理、概念该如何讲解才能使学生容易理解。此外,成忠教授就新课申报的注意事项、试卷编写及试卷批改规范进行了解读,提醒各位青年教师养成良好习惯、注意教学规范,并回答了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和疑惑。

前期,我院曾就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展开问卷调查、征集意见,在本次教学论坛上,两位老师也对问卷中反映的需求、问题,进行了逐一答疑解惑。

此次论坛的开展,不仅有助于提高教师的教学基本技能,提升教学水平,更能培养教学研究与教学创新能力,从而推进我院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作者:高贻宙 初审:朱瑞瑜 终审:路胜利


上一篇:竞赛速递 |喜讯:我院学子在第八届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下一篇:制药工程本科生在药物共晶方面取得了系列进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