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院动态
我院承办的2022年澳大利亚国际橄榄油大赛(中国赛点)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07 17:49:51      点击次数:

96日上午,2022年澳大利亚国际橄榄油大赛(中国赛点)比赛在学院省重点实验室3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其朋、生化学院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王伟研究员及其团队承担了此次比赛的组织工作。开幕式由生化学院院长黄俊主持。

              

图1.开幕式隆重举行,副校长李其朋出席

开幕式上,李其朋对参与此次比赛的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示,因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此次比赛线下规模不大,但是意义重大,橄榄油产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希望以此次赛事为契机推动以橄榄油为特色的木本油料产业健康发展。李其朋为现场的裁判员颁发了裁判员证书。

生化学院党委书记路胜利表示,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各类竞赛和学术会议等的组织工作,此次赛事是个良好的开始,我院将保障比赛公正公平举行,助推橄榄油产业快速发展。

  

图2.王伟研究员介绍比赛情况

王伟研究员介绍了此次大赛的基本情况,澳大利亚橄榄油协会主席Michael Southan先生在线上对我院承办此次比赛表示感谢,代表大赛组委会给我校专门发来感谢信,希望进一步加深双方学术交流合作。2022年澳大利亚国际橄榄油大赛由澳大利亚油橄榄协会(AOA)主办,于96日在全球范围内包括西班牙、意大利、中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5个赛点同日举行。中国赛点的评审由浙江科技学院生化学院承办,中国裁判组由我院王伟研究员、浙江省农科院朱申龙研究员、张玉副研究员、李雪博士以及甘肃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副院长邓煜研究员等5位专家组成,王伟研究员担任中国赛点主裁判员。我院对橄榄油品鉴感兴趣的老师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为我校新裁判员培养奠定基础。

              

图3.李其朋为裁判员颁发证书

        

图4.大赛组委会发来的感谢信

图5.感谢信全文

此次比赛中,中国赛区负责评审的23个特级初榨橄榄油(EVOO)盲样来自澳大利亚、阿根廷、智利、中国、希腊、意大利、黎巴嫩、埃及、新西兰、北美和西班牙等全球11个产区,均为推送的品质最优参赛样品。根据赛事组委会的评审规则,经裁判组的认真品评,比赛最终产生5枚金牌、11枚银牌和7枚铜牌。组委会审核中国赛点评审结论后,高度认可中国赛点的评审工作,对评审结论予以全部采纳。

图6.校、院领导与裁判员合影

图7.李其朋视察比赛现场

通过举办此次国际大赛,中国橄榄油裁判员的专业实力在国际舞台上再次得以验证,对促进我国油橄榄产业发展和提升我校在该领域国际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图8.橄榄油大赛现场

(作者:付阳 初审:王伟 终审:路胜利)


 

上一篇:我院5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下一篇: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