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院动态
我院5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2-09-08 12:45:31      点击次数:

今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关于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国科金发计〔2022〕46号》,我院共有5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立项资助1项,青年基金项目立项资助4项,总计资助金额达164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基础研究和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获得其资助是彰显科研实力与学术水平的主要标志,对提升我院科学研究水平、促进团队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鼓励教师围绕生命健康开展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加强学科交叉,坚持创新,充分做好引导和组织申报工作,并于去年下半年启动了生化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育计划,通过多种途径帮助教师提高申请书的撰写质量。希望全院教师以此为契机,积极申报各级各类项目,开创学院科研工作新局面。

类别

姓名

立项项目

资助金额(万)

面上项目

邢闯

合成气直接制取多支链烷烃串联催化体系的精准构筑

54

青科基金

李音

微波辅助共组装一锅法制备介孔生物质炭的研究

30

青科基金

邱帅

祖先序列重建技术介导ω-转氨酶双发卡“门”结构口袋重塑及其底物选择性分子机制解析

30

青科基金

张尧

Subtilisin Carlsberg凝乳酶靶向水解特性改造及其调控机制研究

30

青科基金

白凯文

基于单细胞测序分析探究二甲基甘氨酸钠调控PARP2信号通路缓解IUGR哺乳仔猪肠道T细胞功能障碍的机制

20


                                                                        (作者:章佳曼  初审:蔡素燕  终审:吴元锋)



上一篇:生化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
下一篇:我院承办的2022年澳大利亚国际橄榄油大赛(中国赛点)比赛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