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院动态
我院三个专业入选软科排名B档
发布时间:2021-06-25 09:53:47      点击次数:

6月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0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盖专业的高校中排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

我院有三个专业位列本次排名的B档,分别是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省内继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诺丁汉大学之后位列第四,这是我院专业首次进入B档,标志着我院的专业建设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我院以“工程教育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发挥“实学实效”,强化三基,造就三实,不断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突出学生个性化培养,引导学生进企业,创新协同育人。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制药工程已完成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已被受理工程教育认证;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生物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微生物学》、《无机及分析化学》、《化工原理》和《药物分析》等4门课程入选省一流课程。专业建设工作取得了全方位、深层次、突破性发展。

我院后续按照规划继续努力,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内涵,整合学科优势,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力争取得更大发展。(教务办 马晓峰)


化学工程与工艺软科排名

生物工程软科排名

食品科学与工程软科排名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1.6.25


上一篇:浙江大学张治国教授在“三实讲坛”做专题学术讲座
下一篇:学院召开基础部/实验与分析测试中心教师座谈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