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招生就业
生化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2-10-22 09:29:25      点击次数:

2022年10月20日下午,生化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A4-122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路胜利、副书记王学宏、各系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教务办、学科办、全体辅导员以及2023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学宏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路胜利作动员讲话,他从行业发展的背景出发,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学院的专业特色,提出“就业问题也是教育问题”,并从师生两个维度展开。针对毕业生从职业定位、专业发展、就业心态等方面提出,要认清形势,合理定位;要辩证看待专业、正确对待职业;要更新观念,投身基层就业;要主动出击,抢抓就业机遇。针对老师从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教育、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希望辅导员能上好就业指导规划课,带好专业竞赛,加强对学生的心理辅导,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精准施策,始终保持积极心态,满怀斗志。

接着,党委副书记王学宏介绍了学院就业总体情况,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应届生身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进一步提醒如何避免慢就业、掌握简历和面试技能、以及就业签约流程等,要求同学们要熟悉政策,明确目标,找准方向;要掌握技能,把握良机,积极就业;要做足功夫,提升能力,广开“职”路,为自己的职业发展保驾护航,并对2023届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和祝福。

姚刚老师就研究生的实习和答辩等重要事宜做了安排,提醒研究生同学们尽早与实习答辩指导老师和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进行联系,关注重要时间节点。

马晓峰老师就教务管理系统个人信息的完善、图像采集、图像采集、毕业设计(论文)、毕业设计(论文)等重要毕业相关事宜给予大四毕业生详细讲解。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全拉开了生化学院2023届毕业生求职和考研的序幕,同学们也通过动员会对就业流程、职业发展以及毕业环节相关要求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通过各类就业指导与培训、企业宣讲与招聘、精准化一对一就业帮扶等举措,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另外,就业动员大会之后,生化专场招聘会在创业广场也一并开展,有杭州新希望双峰乳业有限公司、民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爱康实业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优质企业参加了招聘会,吸引了近300名毕业生参加,会场效果氛围良好。

据悉,招聘会后,学院领导和部分参会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就校企合作、基地建设、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文:陈滔 初审:周文晟 终审:王学宏

 

上一篇:三实“职”音│生化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春季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生化学院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圆满完成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