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子风采
“三实·满天星”·学子 | 杨羽思(励志之星):竭尽所能,决不放弃 ! (第22期)
发布时间:2022-11-17 13:53:23      点击次数:

    为深入实践“实学实效”教学,强化“三基”人才培养,努力造就做人实在、做事实干、做学问实用的“三实”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生化学院特推出“三实·满天星”系列宣传栏目,深入报道在笃学砺行、榜样引领方面的优秀学子和在立德树人、潜心育人方面的优秀教工等群体,积极弘扬“三实三正”学院文化,大力营造“三实三清”育人氛围。本期我们走近“励志之星”——杨羽思,一起聆听她的故事。

个人介绍

杨羽思,食品科学与工程192班学习委员,共青团员

 

 

主要荣誉

连续两年获得校三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

1、大学期间曾参加过的活动、志愿活动等丰富大学生活的事迹;活动中发生的事及参加过程中的感想:

参加志愿活动建党百年学校庆典活动,参加了多次彩排活动,虽然辛苦,但是经过多次演练,最终呈现了完美的表演效果;曾参加了老教职工运动会志愿活动,协助老师组织各类项目比赛,登记成绩,发放奖品等,我觉得在这过程中,能看到老教职工玩得开心,身体健康,使得这个活动圆满结束,我感触很深。

2、推荐一门自己觉得有意思的课(专业课,通识课,体育俱乐部,开放性实验,网络课程等任何课程)及推荐它的理由:

我觉得烘培食品工艺学是一门大家值得一试的课程,在这里,我们学习了不同的烘培食品,如饼干、面包、蛋糕等,及做它们所需什么原料。每一次实验结束,不仅是实验报告写满了,小肚子也被食物装满了。在实验过程中,最有意思的是自己动手做,每个同学分工合作,在一起做出自己满意的饼干或面包等,再与其它组交换,互相品尝,空气中都充满了欢乐温馨的气氛。

3、在学习工作过程中自己的做法:

在考研过程中,我自己是规划好在什么时间段就要完成一定的学习量,在考研准备初期,比如现在我就是主要学习公共课,例如英语和数学。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集中注意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至于如何克服懒惰,你就要找一个研友,约好一起学习,互相监督。

4、在生活学习过程中帮助过自己的人:

我的班长不仅为我们整理学习包、答疑解惑,也会将我们不了解的消息告诉我们,也会给我介绍我们专业的老师,给我进入实验室学习的机会;在科研方面遇到瓶颈,在张慧老师的指导下,迎难而上,坚持突破瓶颈困难期,最终取得了累累硕果。

5、在竞赛、科研方面的成就,做过什么科研项目,参加过哪些科技竞赛,实验过程中有意思的事,遇到困难是怎么解决的,想要对还不怎么了解实验室的学弟学妹提什么建议: 

   我虽然并没有参加竞赛,但我主要是跟老师做项目。这需要自己去跟老师沟通,讲出自己的想法。不要害羞,一定要跟老师沟通,老师会给你建议的。在做实验的过程中,我们遇到问题后,会先讨论,看是哪一步出现问题,然后回去查文献,看自己是否能解决,如果不能就会找老师,一起讨论看看如何能解决它。

6、对学弟学妹的寄语或者学校的寄语:例如我想对在考研复习的学弟学妹说:

其实希望大家不要觉得考研很痛苦, 把考研当作一个让自己沉淀下来的阶段, 我是蛮享受这种状态的。把考研当作一个让自己沉淀下来的阶段,其实考研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如果觉得过程太痛苦了,就好像不是很珍惜这次机会。当然了每位同学的学习能力不一样,所以享受的前提还是珍惜时间。

 

上一篇:“三实·满天星”·学子 | 吕雨婷(励志之星):互相督促,共同进步 ! (第23期)
下一篇:“三实·满天星”·学子 | 陈炳(励志之星):竭尽所能,决不放弃 ! (第21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