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子风采
“三实·满天星”·学子 | 陈炳(励志之星):竭尽所能,决不放弃 ! (第21期)
发布时间:2022-11-16 13:52:05      点击次数:

    为深入实践“实学实效”教学,强化“三基”人才培养,努力造就做人实在、做事实干、做学问实用“三实”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生化学院特推出“三实·满天星”系列宣传栏目,深入报道在笃学砺行、榜样引领方面的优秀学子和在立德树人、潜心育人方面的优秀教工等群体,积极弘扬“三实三正”学院文化,大力营造“三实三清”育人氛围。本期我们走近“励志之星”——陈炳,一起聆听他的故事。

个人介绍

陈炳,化学工程与工艺,18级 ,心理委员 ,预备党员

 

 

 

主要荣誉

省政府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一次,校三好学生,校三等奖学金一次,优秀团员,浙江省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校级春萌立项(第一负责人)。

个人简介

01大学期间曾参加过的活动、志愿活动等丰富大学生活的事迹;活动中发生的事及参加过程中的感想:

参加过“化工设计竞赛”,虽然这个比赛比较耗时间和精力,但它让我收获了许多,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学科竞赛,第一次和小伙伴一起熬夜改文档和ppt等等。

02、推荐一门自己觉得有意思的课(专业课,通识课,体育俱乐部,开放性实验,网络课程等任何课程)及推荐它的理由:

我觉得开放性实验做酸奶是一门值得大家尝试的一门课,通过这个实验让我对酸奶的制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以及认识,最重要的是,做完实验之后还可以尝到自己亲自做的酸奶(除非像我一样做的难以下咽)。

03在学习工作过程中自己的做法:

在考研过程中,我通常会早上背英语单词和刷高数的题目,下午就做英语历年真题,到了晚上就学习化工原理专业课,在考研的过程中,会遇到自己懒惰的时候,也会遇到自己情绪低落的时候,这时候我一般都会奖励自己大杯的奶茶或者戴上耳机绕西蜜湖走上几圈来调节情绪,考研的过程越是辛苦和煎熬,等你上了考场,你就越是从容以及淡定。

04在生活学习过程中帮助过自己的人:

我身边有许多的人都对我有着很大的帮助,比如考研遇到不懂的问题时就会像上届的学长学姐请教问题,遇到压力比较大时就会和身边的朋友撸串,遇到专业上的问题时就会请教自己的班主任以及指导老师,帮助自己突破难关。

05在竞赛、科研方面的成就,做过什么科研项目,参加过哪些科技竞赛,实验过程中有意思的事,遇到困难是怎么解决的,想要对还不怎么了解实验室的学弟学妹提什么建议:

做过学校的春萌立项,遇到困难的时候,要会主动的向实验室的学长学姐请教,记住,脸皮一定要厚!

06对学弟学妹的寄语或者学校的寄语:

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在今后的日子里不管是考研还是其他事都竭尽所能,决不放弃,也同时希望自己的学校能够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丽!

 

 

 

 

上一篇:“三实·满天星”·学子 | 杨羽思(励志之星):竭尽所能,决不放弃 ! (第22期)
下一篇:“三实·满天星”·学子 | 张靖(励志之星):须知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第20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