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子风采
“三实·满天星”·学子 | 张靖(励志之星):须知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第20期)
发布时间:2022-11-01 13:50:51      点击次数:

    为深入实践“实学实效”教学,强化“三基”人才培养,努力造就做人实在、做事实干、做学问实用“三实”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生化学院特推出“三实·满天星”系列宣传栏目,深入报道在笃学砺行、榜样引领方面的优秀学子和在立德树人、潜心育人方面的优秀教工等群体,积极弘扬“三实三正”学院文化,大力营造“三实三清育人氛围。本期我们走近“励志之星”——张靖,一起聆听他的故事。

个人介绍

张靖,机械20级,共青团员

 

 

主要荣誉

2022.04 宋都集团三实励志奖学金

2021.11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一等奖学金、科研成果奖

2020.10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二等奖学金

个人简介

01大学期间曾参加过的活动、志愿活动等丰富大学生活的事迹;活动中发生的事及参加过程中的感想:

曾参加共青团浙江科技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和中共浙江科技学院第四次党代会,认真学习大会报告精神,更加深刻领会到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担当;在党团建设方面,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时刻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学习党史,上党课,参加党团活动等。

02推荐一门自己觉得有意思的课(专业课,通识课,体育俱乐部,开放性实验,网络课程等任何课程)及推荐它的理由:

纳米材料与技术,能够学习了解比较前沿的纳米技术,开拓自己的视野。

03在学习工作过程中自己的做法:

考研过程中,每天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按时完成。多跑步多运动。

04在生活学习过程中帮助过自己的人:

科研方面遇到瓶颈,在导师的指导下,迎难而上,坚持突破瓶颈困难期,最终取得了累累硕果等。

05在竞赛、科研方面的成就,做过什么科研项目,参加过哪些科技竞赛,实验过程中有意思的事,遇到困难是怎么解决的,想要对还不怎么了解实验室的学弟学妹提什么建议:

在实验室做实验其实并不困难,这里有老师、学长解答你的疑问,在实验室,你可以畅所欲言,聊聊八卦,相信这里的人,都会喜欢聊天,初入实验室不要害羞。

06、对学弟学妹的寄语或者学校的寄语:

其实希望大家不要觉得考研很痛苦, 把考研当作一个让自己沉淀下来的阶段, 我是蛮享受这种状态的。把考研当作一个让自己沉淀下来的阶段,其实考研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如果觉得过程太痛苦了,就好像不是很珍惜这次机会。当然了每位同学的学习能力不一样,所以享受的前提还是珍惜时间。

 

 

 

 

上一篇:“三实·满天星”·学子 | 陈炳(励志之星):竭尽所能,决不放弃 ! (第21期)
下一篇:“三实·满天星”·学子 | 徐斐嘉(励志之星):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第19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