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子风采
“三实·满天星”·学子 | 徐斐嘉(励志之星):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第19期)
发布时间:2022-10-30 13:47:21      点击次数:

    为深入实践“实学实效”教学,强化“三基”人才培养,努力造就做人实在、做事实干、做学问实用的“三实”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生化学院特推出“三实·满天星”系列宣传栏目,深入报道在笃学砺行、榜样引领方面的优秀学子和在立德树人、潜心育人方面的优秀教工等群体,积极弘扬“三实三正学院文化,大力营造三实三清”育人氛围。本期我们走近“励志之星”——徐斐嘉,一起聆听她的故事。

个人介绍

徐斐嘉,食品科学与工程192班,2019级,班级学习委员,预备党员 

 

 

主要荣誉

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竞赛三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三等奖、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三等奖、第四十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校园定向比赛女子组第四名、校三星级志愿者、6月“月度 志愿之星”

个人简介

1大学期间曾参加过的活动、志愿活动等丰富大学生活的事迹;活动中发生的事及参加过程中的感想

大学期间曾参与“救”衣联盟志愿活动、2020梦想小镇马拉松志愿活动、智慧出行*无杆运营志愿者、“爱在和山”系列活动之“清尘”环校跑活动、无偿献血工作志愿活动、游园会志愿活动、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学校“三位一体”志愿活动、新冠疫苗第二次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建党百年学校庆典志愿服务活动等10余种不同的学校与社会志愿活动,服务总时长100+小时,在一系列的志愿活动中,能明显感觉到自己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有所提升,尤其在杭州东站做迎新志愿者的两个上午,真正来咨询的学弟学妹其实并没有很多,更多的是在杭州东站找不着进站口的叔叔阿姨们,他们喊着“小姑娘”,说着“谢谢嘞”,真的很会让人感受到因为社会人与人之间的一种内在的联系,同时我身为生化志协的一员,积极投身于无偿献血工作志愿活动,期间也参与3次无偿献血,总之都让我感觉很有意义和收获。也曾参加共青团浙江科技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和中共浙江科技学院第四次党代会,认真学习大会报告精神,更加深刻领会到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担当。

2推荐一门自己觉得有意思的课(专业课,通识课,体育俱乐部,开放性实验,网络课程等任何课程)及推荐它的理由

我觉得食品工艺学是一门大家值得尝试的课,在这门课程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了解了很多食品的加工工艺以及方式,比如罐头食品、烟熏食品、腌制食品等的处理技术和加工原理,让我们更深层次地体会食品中的一些营养物质和潜在有害成分与特殊的加工方式之间存在的联系,可以学到很多有关食品的专业知识,同时我们的专业课任课老师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平时的作业偏向于对资料的查阅与整理,对我们个人文献查阅能力很有帮助,通过这门课我也知道了课堂上积极认真回答问题,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是十分重要的。

3在学习工作过程中自己的做法

我个人感觉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很重要的,像我的话,平时课堂上注意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对专业知识都有比较清晰的认知,等到期末时再重新梳理一下课本知识,着重复习重点内容,归纳平时做题方法,期末基本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就我个人而言,如果平时不认真,期末复习就会很吃力,不知道复习从何处开始,也没有复习下去的动力;如果期末不复习,考试的时候就会感觉一些考题的知识点极其眼熟但是没有清晰的脉络浮现,总之就是没有将知识内化。

4在生活学习过程中帮助过自己的人

我个人认为我们寝室的学习氛围是比较好的了,平时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遇到不清楚的问题也会相互解答,还有平时小组实验大家也会一起搞最后的实验数据与结果,她们在学习上帮了我很多,同时因为我平时起的比较早,有时不免会发出声响,她们也是给与了我很多包容。平时在实验室,我的科研导师会从最基础的实验知识和我们讲解做实验的方法以及实验原材料的成分属性之类的,极其细致和耐心,他们的帮助都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收获颇丰。

5在竞赛、科研方面的成就,做过什么科研项目,参加过哪些科技竞赛,实验过程中有意思的事,遇到困难是怎么解决的,想要对还不怎么了解实验室的学弟学妹提什么建议

该说不说,大二刚刚换校区的时候,是真的很想去实验室做实验,进了大学可以多多尝试新鲜的事物,比如志愿者,比如说实验,这么一年多下来感觉做实验还是比较有意思和成就感的,虽然也不乏做好几天实验出不了结果的可能性,但是当我和另外一个同学做实验到十一、二点,甚至有天到凌晨一点,出了结果,看着没啥人的西和公寓都感觉心情格外舒畅,对了我们第一次晚上做实验不知道西和的门到了11点过会关,还是一个保安大叔在水晶剧院的路上和我们说的,还骑车捎我们去的西和的门口,一整个就是很好啊。我感觉在做实验的过程中是可以收获很多的

6对学弟学妹的寄语或者学校的寄语

其实希望大家不要觉得考研很痛苦, 把考研当作一个让自己沉淀下来的阶段, 我是蛮享受这种状态的。把考研当作一个让自己沉淀下来的阶段,其实考研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如果觉得过程太痛苦了,就好像不是很珍惜这次机会。当然了每位同学的学习能力不一样,所以享受的前提还是珍惜时间。

希望我们努力——一战成硕,学校努力——改名成功!

 

 

 

 

上一篇:“三实·满天星”·学子 | 张靖(励志之星):须知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第20期)
下一篇:“三实·满天星”·学子 | 郭亮(励志之星):全力以赴,提高自我!(第18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