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子风采
“三实·满天星”·学子 | 食品182班(青春之星):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第15期)
发布时间:2022-09-21 13:37:59      点击次数:

    为深入实践“实学实效”教学,强化“三基”人才培养,努力造就做人实在、做事实干、做学问实用的“三实”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生化学院特推出“三实·满天星”系列宣传栏目,深入报道在笃学砺行、榜样引领方面的优秀学子和在立德树人、潜心育人方面的优秀教工等群体,积极弘扬“三实三正”学院文化,大力营造“三实三清”育人氛围。本期我们走近“青春之星”——食品182班,一起聆听他们的故事

团队介绍

团队负责人:郑慧敏

团队成员:食品182班

 

 

主要荣誉:

十佳团支部、校特优学风示范班、安全主题班会优胜奖、卡尔马克思杯一等奖


团队简介

 食品182班由28名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成员组成,是一个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集体。在学习上,我们勤奋刻苦、锲而不舍,自入学以来,班级整体内部互帮互助,班风优良。平时上课出勤率达100%,英语四级通过率为82.14%,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班级参与率达22.1%。

Q1:拿到一个项目时,是怎么分配好自己和队员的项目任务的。

A:分析和拆解任务,作为项目负责人,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先做任务分析,再做拆解,先以事而论,按任务性质、紧急程度、处理频密度、对接难度系数、进行分析归类,再按人员分配,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标准。优良学风示范班的排练过程中,由班委带头带动全班同学,将同学们进行合理分工。

Q2:拿到一个项目时,是怎么分配好自己和队员的项目任务的。

A:在优良学风示范班的排练过程中,有些同学会有厌烦情绪,导致不太配合。通过给予同学们鼓励以及和同学们进行充分沟通,培养同学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主人翁意识。有了动力,他们对集体的事情热心参与,为集体的成绩进步而欢欣,为集体的困难挫折而焦虑,感觉到集体的一切与他们息息相关。

Q3:团队合作中有没有出现过成员间有矛盾的时候,都是怎么处理的。

A:矛盾是需要包容个体的不同和达到集体的一致和目标。团队的有效性常常需要混合不同的个体。团队必须具有允许不同声音——观点、风格、优先权——表达的过程。这些不同的声音实际上带来了开放,这不可避免地就有冲突,甚至有团队成员之间的竞争。因此通过沟通缓解矛盾解决实质问题。

研究趣事

在团建过程中,大家一起包饺子,一起烧烤,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谊。在大家通力合作下,营造出家的感觉。在食品专业实验课上做扒鸡,牛肉干等,不同组互相品尝,分享喜悦,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在排练过程中互相调侃,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

关于学弟学妹在参加各类比赛或着实践活动的建议

首先尝试着去了解各类比赛和实践活动的要求,可以通过询问参加过的学姐学长。其次大胆去尝试,付诸于行动。不要因为害怕而退缩,积极参与,参加比赛对于个人能力的提升会有帮助,同时可以增近和同学们的关系,也可以认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上一篇:“三实·满天星”·学子 | 胡锋清(励志之星):努力是奇迹的别名!(第16期)
下一篇:“三实·满天星”·学子 | 制药工程182(青春之星):出发,永远是最有意义的事,去做就是了。(第14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