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子风采
“三实·满天星”·学子 | 制药工程182(青春之星):出发,永远是最有意义的事,去做就是了。(第14期)
发布时间:2022-09-13 13:36:17      点击次数:

 

    为深入实践“实学实效”教学,强化“三基”人才培养,努力造就做人实在、做事实干、做学问实用的“三实”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生化学院特推出“三实·满天星”系列宣传栏目,深入报道在笃学砺行、榜样引领方面的优秀学子和在立德树人、潜心育人方面的优秀教工等群体,积极弘扬“三实三正”学院文化,大力营造“三实三清”育人氛围。本期我们走近“青春之星”——制药工程182,一起聆听他们的故事。

一、团队介绍

团队负责人——刘际微:目前担任制药工程182的团支书,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以及被评选为优秀团干。

 

 

二、主要荣誉

获得校级特优学风示范班、十佳团日活动

三、团队简介

1.简要介绍下自己获奖的项目和团队。

我们是制药工程182,一个富有生机和活力的团体,大家在一起认真学习,促进自己的提升,在一次次的活动和实践中,完成自己的蜕变,成长为自己希望成为的人,在我们的努力下,获得了校级特优学风示范班以及十佳团日活动的荣誉,希望在未来能再创佳绩!

2.拿到一个项目时,是怎么分配好自己和队员的项目任务的。

先把项目进行拆解,预期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需要达到什么样的一个效果,再根据效果进行活动设计,设计完活动将活动分配下去,每一个班委带一个小组,负责一个环节,进行排练演习,积极和团队成员进行沟通,最后再进行汇总磨合。

3.在准备的过程中,有哪些困难,怎么解决的。

很多时候在活动开始时都非常困难,没有方向,人也很难聚在一起,时间比较分散,但是将活动环节设计之后,分配好工作后,事情就开始慢慢变得顺利了,由班委带头,负责好各自小组成员的管理,积极保持和成员的沟通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尽量让所有的同学都参与到活动中。

4.团队合作中有没有出现过成员间有矛盾的时候,都是怎么处理的。

很少出现矛盾,出现矛盾的时候,大都是因为同学的时间上的冲突,有点心理抵触,有的时候活动比较匆忙,练习安排的会有些紧凑,导致有的同学心理上会出现一些小矛盾,我们会进行及时的沟通,缓解同学的心理问题,让他们说出自己的问题,我们在尽可能的范围内进行调解,以缓解同学的情绪。

5.研究项目过程中有意思的事。

大家一起参加团日活动的策划时,都非常的积极踊跃,提出自己的意见,在这样的氛围里,班委和同学相处的非常愉快,同时在建立笔记共享的时候,都能真切感受到同学学习的认真,更能带动大家一起学习,认真听课的氛围。

6想要对参加各类比赛或着实践活动但是还不怎么了解的学弟学妹的建议。

万事开头难,但是如果内心已经有想法,即使只是一个方向,没有具体的安排,那就可以着手去做,我们可以去请教有经验的学长或者学姐,这样可以极大程度上解决我们的问题,帮助我们更快的达到我们的目标。

 

 

 

 

 

 

 

 

 

 

 

 

 

 

上一篇:“三实·满天星”·学子 | 食品182班(青春之星):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第15期)
下一篇:“三实·满天星”·学子 | 生化学院篮球队(青春之星):知命不惧,日日自新(第13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