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子风采
“三实·满天星”·学子 | 生化学院篮球队(青春之星):知命不惧,日日自新(第13期)
发布时间:2022-08-26 13:34:34      点击次数:


为深入实践“实学实效”教学,强化“三基”人才培养,努力造就做人实在、做事实干、做学问实用的“三实”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生化学院特推出“三实·满天星”系列宣传栏目,深入报道在笃学砺行、榜样引领方面的优秀学子和在立德树人、潜心育人方面的优秀教工等群体,积极弘扬“三实三正”学院文化,大力营造“三实三清”育人氛围。本期我们走近“青春之星”——生化学院篮球队,一起聆听他们的故事。


 

 

PART 1

Q:简要介绍下自己获奖的项目和团队。

A:此次获奖的是我们生化学院篮球队这个大集体。连续三年夺得浙江科技学院篮球赛第一名的好成绩不是一个人的努力,这包含了三年里的每一位队员在场上的拼搏,体育部的同学们给我们做好后勤工作,老师同学们在场下给我们加油助威。

PART 2

Q:拿到一个项目时,是怎么分配好自己和队员的项目任务的?

A:科技学院篮球赛每年都会举办,而我们生化篮球队一直做好备赛的准备,从每年选拔新人到经常组织队内赛,我们的球员一直保持着较高的体育竞技水平,篮球是团队运动,充分体现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我们每个人位置不同,在场上发挥的作用也就不同,中锋负责篮板球和保护篮筐的作用,后卫则需要组织发动进攻,其他人也需要做好自己任务的同时随机应变。

PART 3

Q:在准备的过程中,有哪些困难,怎么解决?

A:在准备的过程中,主要是要坚持,坚持保持较高的竞技水平,不能光靠赛前的突击准备,在赛程中也有困难,我们会遇到对面实力强劲而我们手感不好,比赛打的没有状态的时候。这就需要球队里有人站出来,分析比赛,调整我们的状态,在一个小时不到的比赛过程中让我们振作起来,打出我们的风采。

PART 4

Q:团队合作中有没有出现过成员间有矛盾的时候,都是怎么处理的。

A:在比赛的过程中会出现队员之间沟通问题。以至于有一些应该打进的球没有打进,能防守下来的球没有防守成功,队员之间就会产生互相埋怨。我们场下的队员看到后会开导他们给他们鼓励,让不要纠结于这一球,继续专注比赛,从而化解矛盾。

PART 5

Q:研究项目过程中有意思的事。

A:在比赛中最有趣的事情莫过于赢得比赛。队员们打赢比赛后筋疲力尽但是还能一起观看别的学院的比赛,或者拖着疲惫的身子一起去聚餐,放松。还有就是比赛前一起讨论分析别的球队的阵容,我们应该如何应对等等。我们就像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讨论感兴趣的事情。

PART 6

Q:想要对参加各类比赛或实践活动但是还不怎么了解的学弟学妹的建议。

A:我们欢迎每一位爱打篮球的同学,浙江科技学院篮球赛每年都如期举行 每个学院代表一支队伍,通过抽签的形式挑选对手,我们生化篮球队是一个大家庭,如果你也喜欢打篮球欢迎加入我们,我们可以一起训练,一起进步,一起在场上挥洒汗水。

 

 

 

 

上一篇:“三实·满天星”·学子 | 制药工程182(青春之星):出发,永远是最有意义的事,去做就是了。(第14期)
下一篇:“三实·满天星”·学子 | 南屏团队(青春之星):青春少年,共赴南屏之约(第12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