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子风采
“三实·满天星”·学子 | 多糖队(杰出之星):相信队友,相信自己(第9期)
发布时间:2022-08-04 10:49:26      点击次数:

为深入实践“实学实效”教学,强化“三基”人才培养,努力造就做人实在、做事实干、做学问实用的“三实”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生化学院特推出“三实·满天星”系列宣传栏目,深入报道在笃学砺行、榜样引领方面的优秀学子和在立德树人、潜心育人方面的优秀教工等群体,积极弘扬“三实三正”学院文化,大力营造“三实三清”育人氛围。本期我们走近“杰出之星”——多糖队,一起聆听他们的故事。


我们是

食品181吴兴怡

制药171杨琴琴

制药192杨心怡

食品181王   晴

生工182董雅轩

相信队友,相信自己,我们就可以成功!

 


我们硕果累累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人次、二等奖4人次,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4人次,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2人次,互联网+铜奖1人次,校互联网+一等奖1人次。团队成员作为第二、第三作者参与发表SCI论文8篇。

 

团队项目简要介绍

 

获奖项目名称:球磨耦合杂多酸高效转化农林木质纤维素制单糖。团队成员因有着相同的热爱与追求,聚集在一起,其中3位来自同一实验室,3位为专业同学。有着强大的团队凝聚力,每位成员有着自我担当与责任感,对待实验认真严谨,虚心好学。

1.拿到项目时,是怎么分配好团队成员各自的项目任务?

 

项目刚到手时,需要和团队成员一起查阅文献对该项目做一个充分的了解,充分采纳各位组员的想法与建议,掌握整个项目大体框架,根据组员空余时间以及个人能力,合理分配组员工作,及时跟进整个项目的进程,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与导师沟通。


2.在项目进行过程中,发生过哪些困难,又是怎么解决

 

实验过程总不是一帆风顺的,当问题出现的时候及时解决,在该项目进行过程中,球磨耗时长、组装较难、实验环境差,实验组员需要有极大的耐心去球磨得不同粒径的原料。在摸索最佳提取单糖工艺时,需要进行多次预实验,需要发散思维考虑到多个方面。实验数据与预期结果有所出入时,应考虑到过程性因素造成的影响,及时与导师沟通联系,获得导师的帮助。

3.团队合作中有没有出现过成员间有矛盾的时候,都是怎么调节的

 

团队成员中难免会有所摩擦,在项目进行期间大家定期聚集一起探讨存在的问题以及个人意见想法,及时调整,互相包容。在遇到困难时,彼此鼓励,项目顺利时,可一起聚餐活动,放松身心,促进组员之间的关系。

 

4.对想参加各类比赛或者实践活动但是还不怎么了解的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

 

在参加各类比赛前需要先做好心理准备,有一个端正的态度去做竞赛,对自己的竞赛团队负责,初期可以了解一下各个专业老师的研究方向,根据个人兴趣爱好找老师了解其课题组概况,可以跟着学长学姐学习一些实验的基础,打好基础才能走得更远。

 

上一篇:“三实·满天星”·学子 | 杭州巴适有限责任公司(杰出之星):巴适滴很(第10期)
下一篇:“三实·满天星”·学子 | 三菌株团队(杰出之星):越努力,越幸运(第7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