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党的建设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支部风采
路胜利书记参加食品系教工政治理论学习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6 09:54:24      点击次数:


62日中午1200,生化学院食品系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路胜利参会并指导工作。

首先,食品系党支部宣传委员王丹丽老师就《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和《习近平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致信》进行了理论宣讲。王丹丽老师讲到在全球疫情大环境下,如何共促全球发展,构建共同未来;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希望高校教师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作出贡献;表达了对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重视。

其次,组织委员宋恭帅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此次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推动我国青年事业发展、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随后系里的各位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理论学习体会,并对院系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路胜利书记强调了政治理论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为本次学习会的学习形式基本符合学院党委的要求,对食品系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的工作予以肯定。路书记针对教师在科研、生活、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政策进行一一回答及解读。建议在政治理论学习方式上可以进一步创新;在党建方面,要依托学科特色进行凝练,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希望食品专业坚持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思路,结合专业认证专家意见,进一步做好专业认证后半篇文章,争取更大突破。【食品系教工党支部】

 

上一篇:校党委副书记符宁平巡听旁听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篇:生化学院举办“大生化党建论坛”第2期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