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党的建设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支部风采
路胜利参加生物工程系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18:55:12      点击次数:


519日下午13:30,生化学院生物工程系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路胜利参会并指导工作。

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葛青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此次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推动我国青年事业发展、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葛青强调,生工系青年教师队伍越来越强大,希望青年教师勇担使命任务,立足本职岗位锐意创新、真抓实干,为生工系的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随后,支部党员夏凯博士就《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理论宣讲。夏凯老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我们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具有重大意义。其他教师也谈了自己的理论学习体会,并对院系发展提出了建议。

最后,路胜利书记强调了政治理论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为本次学习会的学习形式基本符合学院党委的要求,同时对生工系教师政治学习的工作予以了肯定。路书记结合自身实践,对教师在科研、生活、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政策进行一一回答及解读,勉励青年教师抓住科研热点、勇攀科研高峰,结合学科优势,推动系部和学院快速发展。【生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



 

上一篇:生化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路胜利书记参加行政教工支部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并指导工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