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术成果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术成果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一专利获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18-07-23 15:01:00      点击次数:

近日我院冯晞老师通过PCT专利合作合约途径向美国申请发明专利珍珠分级方法Application Title: PEARL GRADING METHOD”获得授权。我国是淡水珍珠生产大国,多年来珍珠品质鉴定一直靠人工肉眼判断,而且市场检测标准比较混乱。

目前珍珠感官评价方式很大程度上受人为主观因素的影响,导致鉴别误差大,分选效率低、人工成本高,从而给珍珠的养殖、加工和销售带来消极影响。冯晞研究团队根据淡水珍珠固有特性研制了基于光谱分析和机器视觉及智能技术的分等分级仪器并且建立了方法标准,对我国珍珠产业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可以提高珍珠养殖效益、走出珍珠产业的高产陷阱,产生明显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根据本专利再结合现有的国家珍珠分级标准,可以制定一套更加完善的珍珠快速分等分级检测仪器及检测方法标准,提高珍珠加工行业检测效率,降低分等分级鉴定的成本,有效控制珍珠加工的品质,对珍珠的生产、销售和品牌建立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杨瑞芹教授课题组近期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发表高质量文章
下一篇:我院植物酵素研究成果荣获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青年优秀论文二等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