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院动态
学院2021-2022学年“三实”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9 18:52:48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涵养做人实在、做事实干、做学问实用的“三实”文化品质,全面营造“清新学风、清正教风、清静院风”的良好育人氛围,全力提升文化育人工作水平,47日晚,生化学院2021-2022学年“三实”颁奖典礼在小和山校区图西报告厅隆重举行。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符宁平、生化学院党委书记路胜利、教务处副处长盖希坤、团委副书记王春叶,杭州爱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满江,浙江优纳特科技仪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斌,部分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和生化学院全体教师、百余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符宁平书记为“三实”领航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

院党委书记路胜利为典礼致辞,他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五家设立奖学金与奖教金企业的真挚感谢,同时介绍了此次颁奖典礼所颁奖项的评审情况。他指出,教师们要承担好教书育人职责,课堂上要注重启发与互动,同时要在事业上起而行之;同学们要在培养良好的学习、运动、生活习惯的同时,学会感恩、学习与担当。希望各位获奖师生能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在学院浓郁的科学和人文精神氛围下,不断提升做人实在、做事实干、做学问实用的“三实”文化精神内涵,以激情与汗水,勤劳与智慧续写精彩的大生化故事。

两家企业代表上台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两家公司的研究方向和发展规划,分享了在人才培养,科研联攻等方面的合作情况,表达了对获奖师生的热烈祝贺,以及对学校、学院发展成就的祝贺。他们也表示,希望接下来能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典礼上颁出了5项企业奖学金,包括“奥盛仪器”三实奖学金、“默乐生物”三实奖学金、“爱津生物”三实奖学金、“优纳特”三实奖学金、“宋都集团”三实励志奖学金,共35项。

学院“三实领航”学风建设行动启动以来,多个党支部、班级、寝室在优良学风创建中表现优秀。颁奖典礼上符宁平书记为领航学风班、考研示范班、领航示范寝室、学风领航团颁发了“三实”领航奖学金,共21项。

典礼上还颁发了“三实”先锋党支部、“三实”教学之星“三实”科研之星、“三实”管理之星奖项。“三实”之星奖项根据学院《“三实”之星评选办法(试行)》评定,表彰了在党建、教学、科研、管理各方面表现优异的老师,共15名。

典礼上,学生陈宇菱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学院以及企业的感激之心,总结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心得。也希望和全体同学一起秉持 “三实”精神继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教师代表张尧老师代表获奖教师发表感言,他在致辞中用“感谢、感悟、感恩”三个词表达出作为生化学院一名90后年青教师的真挚感言。他表示,学院“三实”文化给予了自己迅速成长的强大动力,在未来将“以科研反哺教育”,将最新科研成果应用于教书育人实践,为“三实”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典礼上,校大学生艺术团、学院学生会、街舞社及大一新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表达了对学校、学院未来的美好祝愿,也展示出生化学子为了梦想和未来,勇于奋斗和拼搏的决心。

“三实”颁奖典礼圆满结束,这次典礼既有严肃庄重的颁奖表彰,亦有青春活力的激情碰撞,体现了生化师生积极向上,争先奋进的精神面貌与励精图治,志存高远的伟大抱负。获奖同学的优秀事迹与出色成果得到了在场企业家及师生的高度赞扬与肯定。“做人实在,做事实干,做学问实用”的“三实”精神已经深深地烙印在所有生化人的心中,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对我院的发展给予支持并进一步深化合作。晚会虽已落幕,但“三实”精神永远闪耀。相信在校院党委行政班子的领导下, 全体生化人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为生化学院续写华章,再创辉煌未来!

文:沈彦达 预审:周柳池 付阳 初审:王学宏 终审:路胜利



上一篇:用热血点燃青春,浙科学子一起健康“迎亚运”
下一篇:2023全国蛋白类生物资源与生命健康产业大会成功举行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