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院动态
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学风建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三实领航团”典型选树
发布时间:2023-04-01 00:48:48      点击次数:

330日,学院举办“入安吉、进企业,好学风、我领航”学风建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三实领航团”典型选树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路胜利带领30余名党员师生赴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开展送毕业生进企业面试活动,并在安吉校区开展“三实领航团”典型选树活动。


上午,党员师生参观了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线及实验室,并与该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该企业的发展情况、工作环境、人才招聘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进企业实地面试,对就业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和企业的面对面沟通中,同学们掌握了就业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在了解了安吉县的人才引进政策之后,大家也表达了到安吉就业的意愿。


下午,三实领航团典型选树评审会在安吉校区20-101举行。7支学生党支部依次进行PPT汇报展示,分别对专业内学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分享了支部学风建设的举措与成效,重点讲解了支部在学风建设方面的特色与亮点。经过路胜利书记与各党支部书记评比打分,生工专业学生党支部与研究生化工党支部获评“三实领航团”。


活动中,学院还邀请了优秀研究生刘家源分享学术科研心得,制药工程201班展示班级学风建设成果。优秀学子榜样和优秀班级的展示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表示会向优秀榜样看齐。


党委书记路胜利老师对当天的评比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活动极有意义,每个党支部各有特色,形式新颖,在学风建设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希望接下来各支部能从降低转专业比率、降低挂科率、提高就业率、提升竞赛参赛率及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等方面下功夫,继续实施“一对一”“一对N”帮扶,丰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建兴趣小组等良好举措,发挥榜样示范效应,继续提升学风建设水平。路胜利书记给同学们提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能从“学会”到“会学”,能培养起良好的运动习惯、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能辩证看待成绩、成功与成长三者之间的关系。最后,他送给了同学们四个词,“转识成智”、“化性为德”、“和而不同”、仰望星空”。

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精神力量,学院将以“三实领航团”评比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基层党建与学生需求发展相融合,以党建引领学风建设。

文:陈培鑫 摄影:康丹洋

初审:付阳、陈滔 终审:路胜利


上一篇:2023全国蛋白类生物资源与生命健康产业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3年度第1次党建工作例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