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院动态
生化学院召开“好学风、我领航”学生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18:08:13      点击次数: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深入开展“七个一”学风建设专项行动,1110日下午,生化学院在C2-530(党员之家),围绕主题“党员领航促学风、争当先锋做表率”,召开了“好学风、我领航”学生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学宏,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以及本学期拟发展对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柳池老师主持。

会上,学工办负责人陈滔老师解读了《生化学院学风建设提升“七个一”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使在座的同学对学院的学风建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会议还邀请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本科生党员赵雯雯、研究生党员刘家源,生命科学竞赛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宇菱以及学院“领航学风班”(生工211)贾娉婷,4位学生优秀党员代表分别从个人学风养成、学科竞赛、班级学风建设、学术科研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团委书记周文晟宣读了“好学风、我领航”学风建设倡议书, 并告诫在座的学生党员同志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们的先进意识,切实将学风建设与党员的引领作用紧密结合,在优秀学生代表陈宇菱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进行了“好学风 我领航”学风建设现场宣誓,在场的同学们将从我做起,争当表率,积极进取,立志成才,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学院学风建设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学宏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首先阐述了学风的内涵及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出学风是学校办学思想、育人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学生思想品质、学习态度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的精神力量。接着分析了学院学风现状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学院非常重视学风建设,注重学生培养,始终将学风建设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一环,近年来也取得了很多扎实的成效。号召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要有发展意识,从自身出发,勤于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要有党员意识,守牢初心、勇担使命、勤于服务、甘于奉献;要有团队精神,在榜样寝室、特优学风班、“学风领航团”创建中发挥积极作用。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有朝气、锐气和志气,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三实”学子。

文:周柳池  初审:王学宏  终审:路胜利



上一篇:生化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生化学院与浙江爱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多项合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