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院动态
党的二十大开幕:生化学院师生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7 11:09:40      点击次数: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学院党委的周密部署下,学院13个师生党支部以“集中+分散”形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后,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生化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党委书记路胜利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倍感自豪与振奋。整个报告既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纲领性文献,又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具体展现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者,有三个关键词感受深刻:一是人民中心理念。告诉我们必须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根本、以师生需求和成长作为我们工作全部内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新发展格局。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背景下,指导我们要构建以学院学术交流大循环为主体,学院内外交流相互促进的党建+学院”新发展格局。三是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引导我们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党的四为教育方针,坚持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坚持守正创新、五育并举、立德树人。勇担教育使命,无悔教育事业,请党放心,强教有我。

党委副书记王学宏

    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原始创新的主战场,大学生是青年群体中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使命,努力回答好“人才强国”对高校育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回答好青年大学生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教育强国”源源不断培养和输送高质量的生力军。

生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党员王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人间正道开新篇,培根铸魂向未来。我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将更加努力自我提升,更加努力为国家发展培养优秀人才!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党员肖功年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深受教育。中华民族早已不仅仅是站了起来,而且已经富起来和强起来,中国已经在民族复兴道路上大踏步实现中国梦,守正创新,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而这一切奇迹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的。作为一名应用型高校教师,人才培养落地服务产业是核心,我将积极与学校步调保持一致,为学校学院“一年一大事”贡献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孙蓉

    大会主题简洁凝练、思想深刻,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党带领人民奋发图强、开拓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大会报告的实质和内涵丰富,在听取报告期间也深刻体会到了我党十年来取得的成就和奋斗历程,明确了未来我们的发展方向、使命任务、责任担任,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的力量,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行。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方若思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党经历了101年的风雨历程,跨越了数不尽的雄关漫道,依旧在奋进的新征程上生机勃发,依旧在民族的复兴路上斗志昂扬,无论未来风云如何变幻,挑战如何严峻,路途又多么荆棘,“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已经无比坚定,我们会以恒心 、耐心、决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

生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葛青

我们这么大一个党、这么大一个国家,要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必须有科学的指导思想。在新时代奋力前行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展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的政治智慧、战略定力、使命担当、为民情怀、领导艺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彰显了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两个确立”,正是在新时代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形成的,是时代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化学工程与工艺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音

回顾过去的五年、十年,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人民生活的深刻变化,我们都深有体会。核心掌舵领航,科学思想引领,始终扎根于人民,共产党必将引领着我们开启新征程、取得新胜利,以中国式现代化取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孙娟

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团结”二字。民族团结可以强国,系部团结势必可以发展。作为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我会努力团结支部成员听党话,跟党走。

基础部/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祝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的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滔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高校辅导员必须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要深刻领悟党和国家所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信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共同创造新的伟业。

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文晟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感到无比自豪。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广大人民不断向前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脱贫攻坚,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近十年来,我们党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新的党的二十大,我们充满希望,充满自信和骄傲,预祝党的二十大圆满成功!

生物工程专业学生支部党员陈宇菱

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应该不负使命,承担自己的责任,树立正确的三观。新的时代,我们也要继续群策群力,坚定信念,勇于承担肩上的重任,完善自我,不断更新自身,做到全面发展。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

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孔天赐

喜迎党的二十大,书写新篇章。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文:党员师生代表  初审:付阳  终审:路胜利

上一篇:生化学院工业催化团队在CO2资源化利用以及清洁能源制备方面发表系列高质量论文
下一篇:生化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