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院动态
生化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10:52:33      点击次数:

916日中午,生化学院在C2-318会议室,召开了“凝聚青春力量、接续砥砺奋进”为主题的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干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学宏,全体辅导员、团学干部以及各班级班长和团支书近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杜田田老师主持。

首先,团委书记周文晟老师对过去半年团委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重点讲述了“行走青春·共赴南屏”暑期实践团,作为学院的特色实践品牌项目,14年来,共有300多名学生参与南屏社会实践,服务乡民逾千人次,服务时长累计4000多个小时,形成学生积极性强、学校支持力度大、地方满意度高的良性循环,使得实践项目进入可持续发展状态。

然后,学工办负责人陈滔老师对上半年和暑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接下来重点工作了介绍。学院学生工作以“三实三有”思政育人品牌为引领,以“三实”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以“127”思政教育工作体系为抓手,深入实施“七个一”学风建设,在党团建设、学业发展、创新实践、招生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对安全教育、文明学风等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总结。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学宏围绕“实学实效、创新创业”的学院院训,从学习、实践、创新、发展四个关键词谈起,作了关于《学生干部的发展与成长》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和中坚力量,是学院实施教育、管理和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师生之间进行交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学生骨干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学业与发展、能力与实践、安全与健康、时间与心态”等四对重要关系。并从大学生成长发展身边榜样的典型事例入手,提出“生化学子大学期间应做的十件事”,得到了参会学生的频频点头。

最后,王学宏对学生干部进一步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勤于学习。要从自身出发,紧扣学习这个中心任务,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广大学生做好表率;二要勇于实践。通过各类实践活动的锻炼,使自身综合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为广大同学做好各项服务;三要甘于奉献。要有乐于奉献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向心力和团队凝聚力,成为真正的学生领袖。四是忠于职责。要时刻牢记自己学生干部的身份,明确自己的职责所在,修炼自身、完善自我,也为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文:周柳池 初审 陈滔,终审 王学宏)




新学期,新希望,新征程,再出发!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愿我们都能在各自坚持的道路上,

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我院教师参加常山县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大会,升级校地合作
下一篇:常山县与我校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