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院动态
竞赛速递丨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浙江省化学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09-06 15:32:59      点击次数:

近日,“宇和政盛·同源康·国药杯”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获奖名单公布,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学子斩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本届竞赛主题为“绿色化学,智创未来”,围绕《“以废治废,绿色化学”——基于聚氨酯塑料的多孔材料制备及对油水分离的应用研究》课题,通过创新项目研究、化学知识测试、研究项目答辩、实践能力考核等四个环节测评,对参赛大学生的化学知识、化学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进行全面考察。

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自题目发表到提交竞赛作品仅有17天左右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起点高,要求参赛学生不仅要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也要具备过硬的实验操作能力、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科技文本的规范撰写能力等。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今年4月份以来,我院广泛动员师生参赛,认真做好赛事组织工作;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做好层层把关;参赛学生各尽所能、精诚合作,高质量完成了竞赛作品。

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是以化学及其交叉学科的科学问题为选题的省级A类学科竞赛。本届省大学生化学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省化学会共同主办。竞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全省37所高校的54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其中362支队伍完成“创新项目研究”环节并提交了有效研究作品。(作者:林淑婷 初审:高静 终审:朱瑞瑜)


 

上一篇:新学期送关心: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教职工
下一篇:校党委副书记符宁平来院走访指导工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