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院动态
竞赛速递丨生化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31 14:22:39      点击次数: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决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收集项目5053个,参赛学生2万余名,参加项目数和人数为历届之最。经初赛网评和复赛网评,入围公开决赛项目555项。生化学院两支队伍突出重围、闯入决赛,并在公开答辩中表现优异,斩获国家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此外,另有四支队伍荣获国家三等奖。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分为两个赛道,即科学探究类赛道和创新创业类赛道。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57项)”。因其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对参赛项目要求高,是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对推进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在学校的有力指导和支持下,生化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坚持“三全育人”理念,积极搭建平台,鼓励并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及学科竞赛。本次获得的优秀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生化学院在持续推进实践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取得新的突破。

(文/刘利娜)



上一篇:新生报到:欢迎你!新生化人
下一篇:学院协办的第五届全国电致变色会议成功召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