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赴慈溪开展社会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06 08:51:55      点击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慈溪市农产品精深加工研究中心工作,食品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班兆军副教授应邀到慈溪市蔬菜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调研,问诊企业需求,探讨合作方向。

在慈溪市蔬菜开发有限公司和慈溪市三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中发现,两家企业均为当地较大规模的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企业,除了传统的保鲜蔬菜流通业务,近年在拓展白花菜、西兰花等速冻蔬菜生产线,面向国内外市场逐步开发出“沃土”等自主品牌,也是京东、天猫部分销量领先品牌的代工厂,当前主要面临着速冻蔬菜菜品开发、蔬菜酱料调味品开发、食品功能化等技术难题,愿与高校一起共同研究开发。

宁波市烛湖酒业有限公司位于慈溪杨梅主产地之一的横河镇,企业一直以来在杨梅鲜果和杨梅酒饮料深加工方面积极探索,调研过程中就具体的杨梅温控保温和杨梅汁饮料变色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约定开展后续协作,结合双方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尝试解决杨梅保鲜中的关键问题。

在慈溪市农合联支持下,本次交流效果良好,作为慈溪市农产品精深加工研究中心建设内容之一,后续将继续组织我院教师深入慈溪各相关企业交流,开展科研协作,积极服务当地。(社会合作办 谢天胜)

 

 

上一篇:制药工程专业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讨论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中层干部(正职)送任大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