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院动态
黄俊教授获“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0-11-14 19:41:47      点击次数:

1113日上午,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举行,我院生物与医药研究所黄俊教授荣获“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黄俊教授长期致力于分子诊断仪器及配套试剂的研发及产业化。新冠疫情期间,他带领的分子诊断团队日夜不息地研发新冠病毒核酸提取设备,联合杭州奥盛仪器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出96孔高通量核酸提取仪,突破该产品提取孔间差、提取效率低等“卡脖子”技术难题,该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一线抗疫单位,为新冠疫情的防控以及全球“战疫”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黄俊教授团队与与上海交通大学冯雁教授课题组合作研发的针对新冠病毒的RADARRenewed DNA Assisted DNA cleavage with Argonaute)诊断新技术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即将投入产业化应用阶段。(学科办 姚刚)





上一篇: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我院获得两项2020年度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技技术一等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