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院动态
同心筑梦、科技兴农—我院教授博士团赴慈溪考察对接
发布时间:2020-08-30 09:32:05      点击次数:

为更好地服务慈溪涉农产业发展,加强校地合作及校企合作,在浙江科技学院慈溪产业研究院协调下,825日,生化学院副院长吴元锋带队的教授博士团一行赴慈溪进行科技服务考察对接。

我院教师一行先后到访慈溪市农业农村局、海通集团、慈溪市农产品电子商务孵化园、万安庄村、慈溪市宝绿蔬菜专业合作社等,并就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联合成立浙江科技学院慈溪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研究中心达成初步意向。


同时,为不断推动党的基层建设全面发展,探索党建助力破解农村产业规模小、技术弱、发展慢的难题,中共浙江科技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食品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支部委员会、中共慈溪市周巷镇万安庄村委员会、中共慈溪市宝绿蔬菜专业合作社支部委员会三方将根据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总体思路,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形成良性互动的产研协作体,创新建立“党建联盟”,畅通党组织互帮互促渠道,积极促进双方的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和深度发展。同时,通过党务联合、产研联动、精准联扶、品牌联创等途径,产研协同党建联盟将联合打造“产学协同党建联盟”建设品牌。



党建联盟成立后,浙江科技学院生化学院将发挥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技术指导、现场教学、人才挂职等方式实现产教融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慈溪市宝绿蔬菜专业合作社作为技术人才的主要受体,将进一步发挥好农户和市场的桥梁纽带作用,带动120余名社员和3000余户周边农户种菜致富。万安庄村党委充分发挥“党建联盟”载体优势,与校方建立美丽乡村治理和农业产业振兴的科学研究与生产应用等的沟通协同机制,努力完善慈溪新农村建设“样板”。

慈溪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社联、周巷镇、海通集团、万安庄村、宝绿蔬菜专业合作社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与我院教授博士一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产学合作办 谢天胜)


上一篇:校院领导带队赴东南网架集团考察
下一篇:我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被多家媒体报道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