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4-21 13:55:23      点击次数:

420日上午,学院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各教工支部书记等列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胡余波主持。

胡余波传达了329-4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全院师生要带着感情主动学、抓住重点反复学、围绕问题深入学,面对学院新一轮发展,努力处理好守与创、点与面、近与远、长与短、危与机等关系,努力增强“窗口意识”,提升“窗口能力”,加强“窗口担当”。他强调,当前要着力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在线教学质量,有序做好返校复课准备工作;二是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做好专业硕士点申报、学科评估、博士点建设启动、重大教学科研申报;三是突出人才强院,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和人才服务;四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教学服务、科研服务、产业服务等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和动力;五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生化”,做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永江结合实际工作,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思维作主题发言。他说,战略上判断得准确,战略上谋划得科学,战略上赢得主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就大有希望。他着重从以下四方面阐述战略思维的运用:一是明确目标,根据学院实际情况,依据不同标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目标细化分解,建立短期、中期和远期目标,循序渐进。二是把握全局,“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树立集科研社会服务、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建设六位一体的战略思维,统筹推进,防止片面思维。三是抓住重点,在全局的基础上抓住重点,全面分析学院现在主要矛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四是着眼长远,“不谋长远者,不足谋一时”,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将学院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对学院十四五发展新规划、新目标,尤其是针对我院博士点申报建设方向和社会服务新举措开展了充分讨论。(新闻办 范玉凤)


上一篇:副校长单胜道来院调研
下一篇:考研上线率40.2%,生化学院学风建设再传捷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