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工通知
生化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 “领航寝室”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4 08:51:27      点击次数:

寝室作为学生主要生活学习场所,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阵地。为深入开展生化学院学风建设提升“七个一”专项行动,打造“三实·领航”学风品牌,加强寝室学风建设,树立优秀宿舍典型,弘扬优秀宿舍文化,增强寝室凝聚力,学院开展“领航寝室”评选。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二、评选目标

对于在学风建设、学术竞赛、实践活动、文明风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寝室,进行优秀寝室的评选和表彰,激发榜样力量,充分发挥学生宿舍环境育人的作用。

三、评选条件

(一) 基本条件

1.宿舍成员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无任何违纪处分记录;

2.宿舍成员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宿舍氛围良好;

3.宿舍成员生活积极健康,宿舍环境温馨整洁。

(二)特色宿舍评选条件

1.宿舍成员整体学习成绩优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专项奖助学金或综合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

2.宿舍成员积极参加学术、科技类竞赛或科创活动,具有良好的科研学术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内取得突出成绩,如在省级及以上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文章;取得重大发明突破等;

3.宿舍成员有两人及以上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公益环保、学习调研、体验教育等实践活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国计民生并做出积极贡献;

4.宿舍上学年寝室卫生检查中均得优秀;宿舍主题鲜明,氛围浓厚,环境较好;在文、体、艺等方面具有突出专长,在校院级文体活动中较为活跃,并获得校级及以上成绩。

以上四个条件满足其一者可参评“领航寝室”。

四、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1114-1116

评比时间:1117--1118

五、报名方法及参选流程

(一)报名方式

本次评选采取学生自荐报名,填写电子报名表并与相关证明材料一起发送交至年级辅导员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757521763@qq.com,提交文件需统一格式,宿舍每人单独一个文件夹,文件打包统一命名为:领航寝室-宿舍号-联系方式,并请将纸质报名表于2022111616:30前交至学工办公室(C2-655)。

(二)证明材料

个人证明材料包括各类获奖证书、奖状、证明等。

(三)评选确定

本次评选由学工办负责汇总整理报名材料,组建评委会开展评比工作,确定生化学院2022年“领航寝室”,并择业推荐参加学校“榜样示范寝室”评选。

六、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设置“领航寝室”8个,颁发相应证书,同时奖励寝室建设经费300/室。评选上学校“榜样示范寝室”、“榜样寝室”者,奖金按照学校标准执行。

七、注意事项

(一)报名表(见附件)一式二份;

(二)证明材料命名和报名表上填写的相对应;

(三)参评宿舍的简介及所有宿舍成员的集体合影(五寸或六寸),要求能够反映宿舍成员整体精神风貌。




   生化学院学工办

20221114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安全主题教育与管理月”活动方案
下一篇:生化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领航”学风班评选活动的通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