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子风采
“三实·满天星”·学子 | 吴致鑫(励志之星):积极参与,充实自我!(第24期)
发布时间:2022-12-23 15:14:08      点击次数:

   为深入实践“实学实效”教学,强化“三基”人才培养,努力造就做人实在、做事实干、做学问实用的“三实”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生化学院特推出“三实·满天星”系列宣传栏目,深入报道在笃学砺行、榜样引领方面的优秀学子和在立德树人、潜心育人方面的优秀教工等群体,积极弘扬“三实三正”学院文化,大力营造“三实三清”育人氛围。本期我们走近“励志之星”——吴致鑫,一起聆听他的故事。

个人介绍

      吴致鑫,生物工程191班现任班级团支书,曾任助理班主任、班级团支书、班级班长、院学生会权益部负责人、常务组成员、翠竹书院实践部副部长、预备党员。

 

 

主要荣誉

      获浙江省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第一负责人)、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第一负责人)、校挑战杯三等奖(第一负责人)、优秀助班、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个人经历

1、大学期间曾参加过的活动、志愿活动等丰富大学生活的事迹;活动中发生的事及参加过程中的感想:

参与过生命科学竞赛,在竞赛中,实验失败是常有的事情,文献的阅读以及及时的总结错误,找出实验中不合理的地方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在实验前,对实验整体流程应该要有一个清晰的规划,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环环相扣才不至于浪费太多时间。实验前最好先把要用到的实验器材、试剂提前找好,检查缺少或没有的物品,提前找到替代方法。

参加过南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南屏的艰苦条件下,实现每顿饭都是成员亲自下厨,锻炼自己的厨艺或者体验一下烧火的快乐。14天的南屏生活,强烈建议大家在这学期末报名,虽然不知道今年还是不是去南屏了。

参与过献血、开学志愿者、自然博物馆志愿者等志愿活动。

2、推荐一门自己觉得有意思的课(专业课,通识课,体育俱乐部,开放性实验,网络课程等任何课程)及推荐它的理由:

我觉得沙如意老师的生物统计与试验设计是大家值得一试的课程,在课程中,沙老师会系统的给我们介绍方差分析、参数估计、拟合优度检验、抽样分布等数据处理手段,这对我们参与竞赛以及写实验报告起着重要作用。

3、学习工作过程中自己的做法:

在学习中,我觉得当天作业最好当天完成,这样对课堂起到一个复习的效果,特别是高数以及化工原理这两门课(诸名师的化工原理你值得拥有)。

在工作中,我觉得事分优先级,有些事是需要立刻完成的,那么我会先完成这件事情,优先级的排序很关键。

4、在生活学习过程中帮助过自己的人:

在生活学习中,首先是我的助班徐湉逸学姐,她在我大一的时候给了我很多帮助,不管是生活方面还是学习、竞赛方面,她在我提出问题时总会耐心详细的解答。其次是我大一特别的温柔美丽的辅导员周佳灵老师,是我们的知心大姐姐。我的科研导师沙如意老师以及王珍珍老师,在我的科研之路上提供了很多帮助,他们耐心的讲解且对实验的深刻理解为陷入思路死胡同的我打开了另一扇门。还有就是实验室师兄师姐的耐心指导。

 

 

 

 

 

 

 

上一篇:“三实·满天星”·学子 | 曹圣依(励志之星):力争上游,自强不息!(第25期)
下一篇:“三实·满天星”·学子 | 吕雨婷(励志之星):互相督促,共同进步 ! (第23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