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子风采
“三实·满天星”·学子 | 化工19研团队(杰出之星):不浮躁 不抱怨(第11期)
发布时间:2022-08-16 13:14:46      点击次数:

    为深入实践“实学实效”教学,强化“三基”人才培养,努力造就做人实在、做事实干、做学问实用的“三实”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生化学院特推出“三实·满天星”系列宣传栏目,深入报道在笃学砺行、榜样引领方面的优秀学子和在立德树人、潜心育人方面的优秀教工等群体,积极弘扬“三实三正”学院文化,大力营造“三实三清”育人氛围。本期我们走近“杰出之星”——化工19研团队,一起聆听他们的故事。

团队介绍

化学工程与技术19级28位研究生

 


团队简介

1. 简要介绍下自己获奖的项目和团队?

作为学院科研的中坚力量,团队的28名研究生们在导师们的带领下,在各自的专业刻苦钻研,发表SCI文章10篇,多名同学参与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校级二等奖;并获教育部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浙江科技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立项等项目立项。并且在科研之余,积极参加体育项目与志愿者活动。

2.拿到一个项目时,是怎么分配好自己和队员的项目任务的?

“天下绝无不热烈勇敢地追求成功,而能取得成功的人”。作为一个班集体,团队的28名研究生对各自的科研项目与科研任务负责,不浮躁,不抱怨,主动把握科研中重难点,能够做到劳逸结合、合理分配时间,在科研中生活,也在生活中科研。在遇到困难与挫折时,越挫越勇,勇于尝试。

3.对想要对参加各类比赛或者实践活动但是还不怎么了解的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

在对待科研时,我们需要做好日程安排并严格执行。每周做一次日程安排,根据自己的工作习惯,具体到哪一天的什么时段做什么事情。这样可以让你专注于做真正重要的事,确保所做的事都是必要的。这样无论是做实验或写论文,都能更有效地利用时间,而不是每天被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追着跑。


上一篇:“三实·满天星”·学子 | 南屏团队(青春之星):青春少年,共赴南屏之约(第12期)​
下一篇:“三实·满天星”·学子 | 杭州巴适有限责任公司(杰出之星):巴适滴很(第10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