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党风廉政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党风廉政
警钟长鸣 | 浙江省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2022-09-09 16:49:57      点击次数: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7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宁波工程学院计财处原处长蔡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1年2月,蔡平在担任宁波工程学院基建处副处长、处长、计财处处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某、某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沈某所送香烟152条、海鲜礼包6盒、冬虫夏草1盒等礼品,以及现金、加油充值卡等礼金,折合共计13.09万元。2013年7月至2017年,蔡平本人赴海南旅游2次、赴敦煌旅游1次,相关费用4.5万元由徐某支付;组织基建处工作人员及家属外出旅游1次,相关费用6.3万元由沈某支付。蔡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蔡平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原党委委员、中央储备粮湖州直属库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炎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1月至2021年1月,陈炎在担任中央储备粮嘉兴直属库党支部书记、主任、总经理,湖州直属库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等职务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凌某、某粮油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所送软中华香烟51条、利群香烟10条、黄金叶香烟2条、五粮液白酒2瓶、国窖1573白酒2瓶等礼品,折合共计4.464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陈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陈炎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台州市椒江区委原常委、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原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陶智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高消费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1年,陶智炳在担任台州市椒江区海门街道党工委书记,椒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塑料托盘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等5人所送软中华香烟、南京九五至尊香烟、黄鹤楼1916香烟共215条,玉质手镯3只,苹果牌笔记本电脑、手机、平板电脑各1台,微星牌笔记本电脑1台,定制西装、衬衫等礼品,以及礼金9万元。2013年至2020年,陶智炳多次到杭州、上海等地娱乐场所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异性有偿陪侍。陶智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陶智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拱墅大队六中队原指导员魏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6年春节至2020年10月,魏宁在担任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处检验科科长、拱墅大队六中队指导员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汽车销售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等7人所送利群香烟6条、红酒1箱,茅台酒2瓶、五粮液白酒2瓶、玉佩1枚、月饼、海参、蔬菜水果、超市购物卡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22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国庆、春节等节日期间。2018年4月至2019年11月,魏宁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魏宁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22年6月,魏宁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嘉兴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嘉兴市南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惠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0年,孙惠祥在担任嘉兴市建筑业管理局副局长、嘉兴市住建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处处长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建设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许某所送茅台酒、加油充值卡、商场购物卡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5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2022年4月,孙惠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绍兴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邵凯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0年,邵凯平在担任绍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交通警察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市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交通设施维护公司原法定代表人沈某、工作人员汪某所送利群香烟12条、超市购物卡11张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3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2022年5月,邵凯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衢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良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春节至2020年10月,王良海在担任衢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期间,多次收受某服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余某所送茅台酒4瓶、软中华香烟2条、和天下香烟2条、和田玉挂件1件、加油充值卡3张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67万元。2022年6月,王良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的第十年,十年磨一剑。经过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全省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但正风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特权思想依旧、奢靡享乐不停,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险犹存。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从领导干部抓起、从作风建设严起的坚定性、自觉性,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为镜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较真碰硬纠“四风”、久久为功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浙江堤坝。坚持风腐同查、系统施治,重拳惩治易发多发的老问题,精准纠治隐形变异的新问题,深挖“风”后“腐”、彻查“腐”里“风”,持续释放综合效能。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重,分层级开展宣传教育、分行业完善制度机制、分领域推动移风易俗,大力弘扬新时代新风正气。

  通报强调,中秋、国庆节假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加强与职能部门的贯通联动,抓好正风肃纪、明察暗访、数字赋能等工作,严肃纠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到位的行为,深入纠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和“天价”月饼、蟹卡蟹券、高档烟酒茶等“四风”问题,严肃查处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搞团团伙伙、利益勾兑等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清廉浙江


下一篇:生化学院纪委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法一条例”专题学习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