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党风廉政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警示教育
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3 09:21:52      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系(部、中心)、研究所、办公室: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中央纪委、省纪委均下发了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正风肃纪工作有关通知。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营造欢乐祥和、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也将迎来高水平建设浙江科技大学的新机遇,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元旦春节期间重要工作安排,早部署,早提醒。学院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压力传导到底、督促责任落实到位。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时刻保持清正廉洁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作风,弘扬新风正气

元旦春节期间,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36条办法”,自律自觉做到“十二个严禁”: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奢侈浪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违规收送用公款购买节礼;严禁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组织或参与赌博等违法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严禁餐饮浪费行为;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酒后驾车。

三、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执纪问责

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各系(部、中心)、研究所、办公室要切实履行监督监管职责,开展针对性检查;学院纪委将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对不认真履行责任,抓不实、管不严的,发现问题不及时处理、隐瞒不报的,按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中共浙江科技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月3日   


上一篇:通报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篇: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