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术成果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术成果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班兆军老师课题组1篇学术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时间:2023-03-21 15:56:58      点击次数:

据科睿唯安ESI最新数据,浙江科技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班兆军博士2020年发表在食品科学领域顶级期刊Food Chemistry(中科院一区,IF9.231)上的论文“Ginger essential oil-based microencapsulation as an efficient delivery system for the improvement of Jujube (Ziziphus jujuba Mill.) fruit quality”被ESI数据库遴选为高被引论文。

ESI高被引论文是指近10年内发表且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的论文。入选该指标的论文,表明其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

此外,班兆军老师课题组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开展枣果采后生理品质调控及分子生物学相关工作,近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冷害作为采后果实常面临的一种非生物胁迫损伤,严重影响果实品质。课题组通过外源一氧化氮处理采后灵武长枣,显著提高了枣果品质,利用TMT定量蛋白质组学技术结合S-亚硝基化修饰组学技术分析了外源处理对枣果冷害的调控机制,发现外源NO通过调节氧化还原相关蛋白的表达和S-亚硝基化修饰来降低冷害的发生,为采后果实抗低温胁迫提供了有益参考,成果发表在采后领域顶级期刊Postharvest Biology and Technology(中科院一区,IF 6.751)上。

果实在采后贮运过程中容易受到机械损伤,从而影响果实品质及食用价值。该研究利用质构仪模拟枣果受到的挤压碰撞,针对不同成熟度冬枣进行理化品质测定及相关靶向代谢组学分析。结果表明受到机械损伤的枣果有机酸含量提高,酚类代谢物含量下降。研究结果发表在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中科院一区,IF 7.425)上。

课题组联合新疆林业科学院研究不同大小骏枣生理品质、抗氧化活性以及挥发性香气成分的差异。发现骏枣的挥发性香气成分主要为酸类,大枣的风味优于小枣,但在抗氧化活性方面小枣品质更佳。成果发表在Foods(中科院二区,IF 5.561)上。



文:班兆军 初审:吴元锋 终审:路胜利



上一篇:黄俊教授团队在全球工程类领域顶级期刊Engineering上发表论文
下一篇:我院2020级研究生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期刊上发表高质量论文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