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术成果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术成果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1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2-12-30 16:06:27      点击次数:

2022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线上举办本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报告发布会”,发布《2022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报告》,评选出本年度“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和“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据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分属于87个机构,其中高等院校61篇,代表了我国国内科技论文发展的最新水平。我校校友蒋增良博士在我校读研究生期间的研究成果“葡萄酵素有机酸分析及其体外抗氧化性能”成功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是我校首次上榜。该论文发表在《中国食品学报》2017年17卷第5期上,通讯作者为毛建卫教授,所属机构为浙江科技学院。

该论文以葡萄酵素为研究对象,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以还原力、DPPH自由基清除能力、超氧自由基清除能力、羟基自由基清除能力和ABTS自由基清除能力为抗氧化性指标,测定其有机酸种类及含量,并考察体外抗氧化性能,为进一步阐明微生物酵素产品的保健机理和综合性开发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指导。

    蒋增良,2010年毕业于我校生物工程专业,2010年-2013年为浙江科技学院与浙江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01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联合培养博士。现任西湖大学营养与流行病防控实验室副研究员。国际期刊Human Nutrition & Metabolism和iMeta的编委,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委员,杭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培养人才第三层次人员,2022年入选西湖大学第一批“开拓学者”计划。在Nature Communications、Gut、Diabetes care、Microbiome、BMC Medicine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3项。研究方向:人类营养、肠道菌群与心血管疾病防控。研究工作采用机器学习和多组学整合分析技术在大型人群队列中挖掘心血管疾病的分子特征,结合分子生物学技术在细胞与动物模型中探究心血管疾病发病与防治的策略和分子机制。                 

                          (文:章佳曼;初审:吴元锋;终审:路胜利)


上一篇:路胜利教授团队在Energy Storage Materials、Small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下一篇:我院2项浙江省“三农九方”农业科技协作计划“揭榜挂帅”项目获立项资助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