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通知公告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30 11:51:12      点击次数:

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和学校《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告》(13号)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就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一)教职员工

9月3日起,教职员工正式上班。

按照12号通告既定部署,身处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的原则上于 8月18日前返杭,返杭后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省须经提前报批同意。

(二)学生

第一批:9月3日—9月4日,小和山校区本科生新生(含已在境内的来华留学生部分新生),安吉校区本科生新生;暑期留校本科生、研究生;

第二批:9月6日—9月10日,小和山校区境内来华留学生;

第三批:9月11日—9月12日,小和山校区本科生老生、专升本学生,研究生老生、新生;安吉校区本科生老生;

学生分批报到的具体时间由学工办通知到每一位学生。

二、教学安排与

1.教学排:9月7日起,本科生新生(包括与中国学生混班上课的留学生)开始上课;913日起,本科生老生(含专升本学生和留学生)开始上课。

2.其它教安排与织,参教务处通知:https://jwc.zust.edu.cn/info/1024/5881.htm和研工部的通知:https://yjs.zust.edu.cn/info/1038/2792.htm。

、返校条件

(一)所有师生员工返校,须同时持有杭州健康码绿码、防疫行程卡绿码和浙科校园码蓝码。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1.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未取得医院和疾控部门身体康复证明的,应予以医学隔离观察,观察期未满的。

2.有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史或按属地疾控要求,隔离医学观察期未满的。

3.返校前14天内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

4.返校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

5.与近14天国(境)外返回人员有密切接触的。

6.返校前14天内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身体症状体征者,经当地医院就诊治疗仍未恢复健康的。

  7.一同居住人员存在上述情形或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

8.尚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境外的。

9.核酸和血清学抗体应检未检的。

(三)下列人员返校需符合以下条件:

1.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全域转为低风险区后,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防疫行程卡方可返校。

2.14天内从省外低风险地区来浙返浙的师生员工,须持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防疫行程卡方可返校。

3.14天内在省内的师生员工,须持健康绿码和防疫行程卡方可返校。

(四)下列人员返校后需按规定落实隔离观察:

学生报到后,如出发地被新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从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前14天内来自或者中转该地区的学生,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和7天日常健康监测。

(五)暂缓返校的师生员工,待条件符合、经学校审批同意,方可返校报到。

、返校报到规程

(一)返校报到准备工作

1.教职员工返校报到准备工作

1)遵从学校要求,每日完成健康打卡任务,如实填报个人轨迹和接触史

2)尚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主动报告学院,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络机制。

2.学生返校报到准备工作

1)每日健康打卡。遵从学校要求,每日完成健康打卡任务,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如实上报学校。尚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主动报告学院,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络机制。报到前由学院根据后台监测信息等确认能否正常返校。

2)申报返校行程。接到学院报到通知后,学生将返校报到的出行方式和相关信息上报学院。

3)了解报到流程。认真学习学校下发的《开学报到须知》,充分了解报到的具体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4)返校前学习和掌握个人防护知识,并做好相关防疫物资准备(自备口罩、餐具、体温计、免洗消毒液等)。在学校正式确定和通知返校时间前,遵守有关规定,不得提前返校。

5)建议2021级新生在进校报到前完成疫苗接种。

(二)返校报到过程管理

1.除安吉校区新生安排接站外,其他师生均自行返校。所有师生(含乘坐接站车辆新生)在返校途中应做好自身防护,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向学院报告,并就近就医。

2.自行返校报到师生尽量减少乘坐人员相对密集的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全程佩戴医用口罩、手套,注意卫生防护,途中不要在无防护的情况下与他人近距离交谈。返程公共交通工具票据需妥善保存,以便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如条件许可,建议通过自备车返校。

3.师生返校报到一律需经过体温测量、校园码扫码,方可进入校园。

4.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报到的,须服从交警和安保人员指挥,外来车辆及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

5.报到期间发现体温异常、不符合正常返校条件者,按应急处置流程及时处理。

(三)开学后工作要求

1.自觉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继续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如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等现象,应第一时间报告学院。

2.自觉遵守学校校门管控有关规定,师生出入校门须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和亮码通行制度。

3.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餐、不聚集、不串门。返校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杭州(安吉),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者必须经学院党委书记审核,报相关学生管理部门审批方可离校。返校后及时向学院详细报告接触人员等情况。

4.教师返校后原则上不得出省,因特殊原因,确需离开浙江省域的,须报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工作组审核,防控办主任审批后方可离开,返杭后经批准,方可正常返校工作。

5.坚持“非必须,不举办”,严控校园聚集活动。活动场地的使用需按照规定经学院申请后由学校相关部门审核批准,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展示交流活动。开学后原则上暂缓开展跨校人员聚集性活动,暂停到国(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参加活动。

、其他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师生员工要树立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要积极主动尽早接种;各系、部(中心)等部门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主动“多跨出一步”做好衔接,特别是管好本部门有关人和事,建立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二)做好教育教学准备。教务办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合理制订新学期教育教学计划,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的关系。合理把握教学进度、安排实习实训。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校外实习计划和安排,疫情期间原则上不允许离杭实习实践。做好应急情况下启动网上教学的准备。

(三)开展卫生安全整治。结合学校复课卫生安全整治要求,各系、部(中心)开学后要协助开展一次全面的环境卫生整治与预防性消毒工作,整治校内卫生死角。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认真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措施、时限、预案,及时纠正非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四)加强师生健康服务指导。学院防控工作小组成员、辅导员、学生骨干应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确保掌握师生动态,确保学校相关要求及时通知到每一位教师和学生。学工办在学生报到后建立网格化管理工作队伍,组建—院—班—舍”防控体系,并进行相关培训、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作用,开展知识宣传、信息收集与报送、学生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如遇突发事件,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第一时间报告学院领导,并根据情况及时妥善进行应急处置。高度重视开学前后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动态排查上报和跟踪记录制度,逐一开展拉网式心理排查。加强家校协同,完善学生心理健康预警、干预等措施,减少学生重大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五)加强日常监测管理。教师每日健康打卡,学生每日早、中、晚自测体温,体温异常者及时上报并视病情及时就医。建立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和请假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师生需注意个人卫生,适时适地佩戴口罩,每天可保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素质。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1年8月30


上一篇:转发教发中心:关于做好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线上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转发教学发展中心:关于举办浙江科技学院首届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的通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