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术论坛
生命健康协同创新论坛第9期(三实讲坛第334期 省2011协同创新论坛系列97期)
发布时间:2022-10-31 10:47:11      点击次数:

报 告 题 目:木质素基全降解型高吸水性树脂

间:2022年11月2日(周三)下午14:00

点:线下(C2-530) 线上(钉钉)

主讲人:王旭  教授

 

报告人简介:

王旭,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任浙江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浙江省塑料行业协会会长。王旭教授长期致力于高分子材料领域的基础理论及产业应用研究,聚合物基无机纳米粒子复合材料体系中首次提出了沙袋结构增韧机理,丰富了聚合物增韧机理。组织开发的高性能PA6复合材料、环保高效无卤阻燃剂、阻燃耐高温半芳香族尼龙复合材料、高性能SAP吸水材料、低锡高效PVC热稳定剂等技术及产品。在上述领域,提出了多种新型的理论和方法,为基础科学研究提供了理论和实验数据参考,同时在上述领域突破了国外公司的技术垄断,经济效益显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发表SCI论文100多篇,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技术进步二等奖等奖项,荣获2017年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成果奖二等奖。

 

上一篇:生命健康协同创新论坛第10期(三实讲坛第335期 省2011协同创新论坛系列98期)
下一篇:生命健康协同创新论坛第8期(三实讲坛第333期 省2011协同创新论坛系列96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