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院动态
学思笃行二十大,追寻足迹下姜村 ——生化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7 10:20:58      点击次数:


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生化学院党委、分工会于11月26日开展“学思笃行二十大,追寻足迹下姜村”主题党日活动,近50名教师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四次来到下姜村实地考察,担当了下姜村脱贫致富的引路人。近年来,下姜村牢记总书记嘱托,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下,致力于共富建设,已经变成全新模样。作为浙江省六任省委书记的基层联系点,下姜村承担着上级领导的殷切期望和要求,先后获得“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联合国“地球卫士奖”、全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全国生态家园先进村等称号。




    在下姜村,老党支部书记姜祖见为我院教师“习近平总书记与下姜村”专题党课,介绍了该村的发展情况和建经验。



学院党委书记路胜利在党课上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走访下姜村的小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下姜村调研座谈时提出要做“四种人”,即:做发展带头人、做新风示范人、做和谐引领人、做群众贴心人。路书记向党员教师提出要求,在六个方面做好带头工作,即立德树人带好头、教学工作带好头、科研工作带好头、社会服务带好头、国际合作带好头、文化建设带好头。




随后,党员教师们在文化礼堂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合影留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师们参观了乡村振兴展示馆、思源亭、连心桥等地,了解了在党的领导关怀下努力脱贫致富的具体情况,深切感受到“党建”在下姜村从“脏乱穷”到“绿富美”华丽逆袭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凝聚了学院党员及广大教师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大家感受到了精神的洗礼,汲取了前行的力量,一起为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而努力。(生化学院党委/分工会)


文/初审:蔡素燕  终审:路胜利


上一篇:路胜利参加基础部/实验中心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并现场调研
下一篇:2022年生化学院教职工双代会顺利召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