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院动态
生化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13:26:07      点击次数:

       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精神力量。根据学校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月”活动要求,结合学院学风建设提升“七个一”专项行动方案,10月26日,生化学院围绕“争创优良学风,勇做‘三实’学子”主题,召开了2022-2023学年学风建设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路胜利应邀参加并作主题发言,教务办老师、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全部学业预警等群体学生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学宏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路胜利详细分析了学院各专业学业预警率、未进入毕业环节人数、学生转出率等数据,并对疫情之下毕业人数攀升但就业岗位减少、部分行业萎缩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提醒同学们要将心思放在学业上,明确“学习是个人的事情”;要积极寻找合适的学习方法,学会高效的学习;要以正确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人生。他希望同学们要相信自己、提高信心,主动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自己的期望和父母的期许,制定好未来的发展规划。他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敢于作出改变,放下游戏,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接着副书记王学宏强调,学院始终非常重视学风建设、注重学生培养,也取得了扎实的成效。希望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积极做好学业规划,处理好学业和个人发展的关系,做一个有目标有追求的人。

最后,学院教务办马晓峰老师和学工办陈滔老师分别从学业毕业、教育管理等方面,给学生介绍了考勤纪律、学业预警和降级、考试资格等相关规章制度,告知学生进入毕业环节的条件和要求,以及学风建设、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建议。

此次大会,进一步拉开了年度学风建设大幕,下一阶段学院将根据专项行动的具体要求,以班级、年级为单位开好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和座谈交流会,分析存在的学风问题,制定相应的帮扶举措;以支部为单位,组建“1+N”支部帮扶小分队,开展学风建设倡议行动和主题实践活动等,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引导学生学以致用,追求卓越,激发生化学子勤学笃行、矢志成才的学习热情,助力学生在学习学业、创新创业等方面得到更大的提升和发展,形成一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典型,努力达成“做人实在有青春朝气,做事实干有青年锐气,做学问实用有青云志气”的“三实三有”的育人目标。

文:陈滔 初审:王学宏 终审:路胜利


上一篇:党校第二课:学院副院长吴元锋教授带领师生共学党史
下一篇:党校开班:学院党委书记路胜利为师生讲党课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