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院动态
【食品工程专业认证系列报道】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见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5 14:57:15      点击次数:


525日,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工作部署,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线上考查见面会,并展开线上考查。校长陈建孟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单胜道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部分专业教师参加见面会。

专家组组长为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海洋大学刘尊英教授、雀巢(中国)有限公司郝炳洪高级工程师、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长沙理工大学程云辉教授、山东理工大学侯庆来老师任秘书。

陈建孟校长在会上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脉络及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通过专业认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在学生招生、师资引进、硬件设施、平台搭建、经费支持五个方面大力支持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学校将以本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刘静波组长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此次考查目的以及线上开展考查工作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强调专家组成员将依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参考学校自评报告,通过查看教学设施、查阅教学资料及管理制度、与校友及用人单位访谈、与学生及管理人员座谈等形式,全面考察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育教学情况,并形成现场考查报告。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袁海娜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作补充汇报,专家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学校有关人员提问。见面会后,专家组按考察日程安排有序开展线上各项考查工作。


图1.陈建孟校长致欢迎词

图2.单胜道副校长主持会议

图3.专家组组长刘静波发言

图4.生化学院院长黄俊回答专家提问

图5.生化学院党委书记路胜利回答专家提问

图6.专业负责人袁海娜汇报

图7.见面会后展线上实验室考查

上一篇:热烈祝贺生化学院黄俊教授当选农工党新一届省委会委员
下一篇:清廉聚焦:生化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廉洁践诺”主题党日活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