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欢迎您!

新闻公告

社联二维码

学生会二维码

学院动态
我院参与举办第七届“动物消化道微生态与功能”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14:48:59      点击次数:




20211118日至19日,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指导,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主办,浙江科技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等三家单位联合参与举办的第七届(2021动物消化道微生态和功能国际研讨会于浙江大学以线上形式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7名特邀专家、5名中外青年学者和20名本领域的优秀研究生作了精彩报告。会议就消化道微生态学的研究现状及今后研究的目标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和广泛的交流。

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奶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动物分子营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佳堃教授担任主席,我院陈贵才教授和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成艳芬教授担任副主席。王佳堃教授主持开幕式,浙江大学奶业科学研究所首席专家刘建新教授向参会代表介绍了举办会议的初衷,并指出召开此会议不仅可以促进学科发展,为国内领域内专家与国际同行搭建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桥梁,也可以为新生代学者提供展示自己的机会和舞台。

来自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的Chris McSweeney资深研究员、日本北海道大学的Satoshi Koike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Leluo Guan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Isaac Cann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Zhongtang Yu教授、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Xin Luo副教授和美国阿肯色大学的Jiangchao Zhao副教授分别结合当前消化道微生态研究热点领域及个人研究成果,从消化道微生物多样性和功能、微生物宿主互作、微生物与营养物质消化和营养调控微生物菌群变化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并与到会代表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来自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位青年学者及20位研究生代表口头报告了各自的研究进展。经大会组织专家评委会评议,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金舒文等5位报告人荣获优秀学术报告奖

会议最后,王佳堃教授致闭幕词,感谢与会专家对会议的大力支持,感谢会议代表的积极参与,感谢参与口头报告代表的精彩表现,并衷心祝贺近年来我国在动物消化道微生态与功能领域所取得的巨大进展,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交流、团结协作,共同提升该领域的研究水平。第八届动物消化道微生态与功能国际研讨会研讨会将于20221019日至21日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

本次会议促进了我国动物消化道微生态与功能研究领域的广泛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学科办 姚刚)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1.11.21


上一篇:我院南屏团队在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荣获多项荣誉
下一篇:学院领导率队赴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考察交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xcb@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习得园C2-6楼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