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庆教授
作者:admin来源: 日期:2017-02-21 14:01:11人气:

个人简介
张立庆,男,1962年11月出生,学士,教授,浙江科技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化学教学与科研工作。在教学工作中,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等省部级项目8项,作为主持人 “物理化学和无机及分析化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被评为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物理化学”和 “无机及分析化学”被评为浙江省精品课程,主编浙江省重点教材一部。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浙江省教育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获“浙江省首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浙江省优秀教师”称号。在科研工作中,主要从事多相催化与化工智能优化研究,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5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被SCI或EI收录21篇。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二等奖,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三等奖二项。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03年入选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获“全国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标志性项目和成果
1、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高等教育大众化与数字化环境下高校课堂教学的实效性研究。
2、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先验知识的粒子群算法在酯化反应催化剂优化设计中的应用研究。
3、“基础化学课程体系与应用技术相结合之研究”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4、“基于培养学生科研开发能力的教学改革研究” 获浙江省第五届教育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
5、“速效感冒液中对乙酰氨基酚等五组分含量的同时测定研究”获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三等奖。
6、“低碳醇氧化羰基化合成产物的相平衡性质研究” 获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三等奖。


成长感悟
坚持!


寄语青年学子
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