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春林副教授
作者:admin来源: 日期:2017-02-21 14:07:18人气:


叶春林,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0年7月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现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系,获学士学位;2002年3月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系,获硕士学位;2005年3月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获博士学位;2005年4月进入浙江科技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系任教。2014年5月至2015年5月,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医学院学术交流。

主要从事抗肿瘤、抗心脑血管疾病活性成分的发现与利用、肿瘤的靶向治疗、活性成分抗肿瘤的作用靶点、细胞内信号转导通路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已发表学术研究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6篇。研究工作得到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计划等项目支持。研究成果曾获得上海市技术发明三等奖。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参编教材2部。